復興樂齡學習中心

電話: 03-3822269*312
傳真: 03-3821309
地址: 336桃園市復興羅浮里3鄰16號
網站: https://www.facebook.com/PiyasanBnkis
Email: kagaw77@gmail.com
FB:

中心簡介

本中心位於桃園市復興區內北橫公路旁,為泰雅族傳統部落領域,因此多項課程皆以泰雅族民俗文化、歌謠樂舞有關。又山區自然景觀優美,四季皆有不同風貌,能讓課程及活動實施時,在室外讓人心曠神怡。一、設置目標:(一)協助部落高齡者達到在地老化與促進健康老化之目的。(二)融入代間教育,典藏耆老智慧、傳承復振泰雅之文化。(三)結合羅浮數位機會教育中心共同推廣社會教育之工作。二、經營方針:(一)建構屬於原住民部落老人的終身學習場域,樂於學習終身成長。(二)提供原住民部落老人多元學習內容與資源,走出家庭重返校園。(三)培養原住民部落老人人文素養與智慧典藏,服務分享開闊人生。(四)促進原住民部落老人充分運用校園空間,夥伴情誼活化部落。(五)拓展原住民部落學習機會至少1個據點,深入部落,在地耕耘。

社團特色

本中心社團為泰雅歌謠舞蹈,透過耆老及泰雅文化工作者教導本中心學員及志工學習泰雅文化之歌謠技巧與永續傳承,並搭配簡單泰雅舞蹈動作,組成泰雅歌謠展演隊伍。1、出席復興區各式大小型活動(如區運動會、學校運動會、親職教育活動、社區里民活動、感恩活動等),運用學習之泰雅歌謠技巧,並搭配簡單舞蹈動作,展演及帶動現場氣氛。2、參與活動或競賽,增加附加價值,發展部落泰雅歌舞的特色,激發族人推動及傳承泰雅文化的使命感。三、透過個人舞蹈展演,加強自信及優越感,造就優質的內涵。四、增強個人對音樂的掌控、道具的使用及隊形的操作,提升個人的編舞、教舞及帶隊伍的技巧,能擔任部落種子樂舞教師。五、與鄰近部落文化健康站或關懷站交流並展演泰雅歌謠。

瀏覽人次:802

桃園市政府教育局終身學習科 聯絡電話:03-3322101分機7467 傳真:03-3361044 聯絡地址:桃園市桃園區縣府路1號14樓
桃園市蘆竹區新莊國民小學 聯絡電話:03-3231264分機110 傳真:03-3236242 聯絡地址:桃園市蘆竹區大新路380巷121號

COPYRIGHT © Senior Citizens Learning Center, Taoyua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