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壢樂齡學習中心

電話: 03-4266211
傳真: 03-4276879
地址: 320桃園市中壢區林森路90號
網站: http://www.zlhe.org.tw/clcl/
Email: clcl6211@gmail.com
FB:

中心簡介

(1)明確目標與願景
  組織因有共同的目標願景,才能凝聚志同道合的人才。因此本中心著重於共識的養成,使參與的夥伴具備一致性的概念,朝向共同的目標,引發行動力。
(2)團隊行銷與整合
  本中心非常尊重團隊成員能力的差異化,運用不同的人格特質,讓團隊成員更能學習彼此尊重與共學的精神,創造團隊合作的良好模式,發揮最大功效。
(3)高齡者生命經驗運用
  高齡者擁有豐厚的職場以及人生經驗,在各種事務上的應變上較有經驗。本中心團隊即有退休族群所組成,借重其生命經驗來協助中心校務運作助益甚大。除了歸功於高齡者的生命經驗外,另一方面是透過持續性的教育訓練,培養出即時處理事務的分層負責人才。
(4)資源整合與運用
  在組織內部資源有限的情形下,則必須善於利用外部資源來厚實中心的能量。基此,中心即透過既有的經營模式與成果,不斷地尋求在地的支持,如:場地與師資及課程的引進等,透過拜訪、溝通、合作的模式,邀集對高齡教育發展有興趣之單位及個人,共同協力推動高齡教育,讓本中心在高齡教育推廣上更能朝向多元及全方位的服務邁進。
(5)教育訓練與學習
  專業能力是由不斷學習中獲得,本中心除一般定期的教育訓練外,並會視實際需求,隨時訂定相關的訓練課程;其目的乃在於持續增進工作團隊專業的技能及掌握高齡教育的最新趨勢。在志工方面,開設志工成長課程、樂齡志工成長方案及數位學習工作坊課程,著重在電腦相片影音相關資訊的進修、介紹中心業務、樂齡學習的重要性、志工基本條件與職責、樂齡志工角色與分享等課程,以期帶班志工能協助成果冊的製作,期待每位志工均能具備電腦文書處理及雲端應用能力,除了公務需要,也能增進自我成就。在講師方面,於新學期開始,開設成長課程:組織團隊「講師精進交流分享會」,增進團隊向心力,提供講師多元教學方式,激盪腦力,提供講師專業知能精進與經驗分享和交流的機會,除了分享在樂齡教學應具備的態度,另外也鼓勵講師們多參與教育指導機關開辦的各項樂齡研習。

社團特色

樂齡學習社團有六個班級:「愛心廚藝社」、「社交舞社團」、「二胡社團」、「太極拳養生社團」、「樂齡動動社」,五個班級預計執行共60小時。
集合有意願奉獻學員,到獨居老人住處或社福機構處給予愛心關懷。將所學分享給這些長者,安排至社區關懷獨居老人、送物資給弱勢民眾並與弱勢民眾一起同樂。活動範圍以中壢市區需要協助的弱勢民眾為主,由里長建議,以迫切需要又無法得到機構協助的窮困弱勢者優先為服務對象。

瀏覽人次:1367

桃園市政府教育局終身學習科 聯絡電話:03-3322101分機7467 傳真:03-3361044 聯絡地址:桃園市桃園區縣府路1號14樓
桃園市蘆竹區新莊國民小學 聯絡電話:03-3231264分機110 傳真:03-3236242 聯絡地址:桃園市蘆竹區大新路380巷121號

COPYRIGHT © Senior Citizens Learning Center, Taoyuan. ALL RIGHTS RESERVED.